:::

最新消息

:::

Dagmar Hirche德國樂齡經驗談_0418_2016

活動與演講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6-04-18
Hirche


走出孤獨、勇敢追夢


—德國活力樂齡的經驗談—


講題:走出孤獨、勇敢追夢—德國活力樂齡的經驗談(德語演講、現場中譯)

主講人:Ms. Dagmar Hirche(德國《走出孤獨》協會創辦人)

時間:2016年4月18日(週一)19:00~21:00

地點: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綜合大樓前棟四樓 誠樸廳


【Active ageing in Germany】2016/04/18 (Mon.) 19 : 00 at TMU
 
Ms. Dagmar Hirche:“Out of loneness, embracing active ageing”
(Lecture in German, with Chinese translation)

本次演講影音檔

老人、長輩、年長者、高齡者、資深公民,措辭會反映出一個社會關注某個族群或生活型態的程度,但不見得能反映出實質的概念內容和行動態度。


高齡化社會是全球多數地區都正要面臨的現象。然而,從完全失能臥床到與世長辭的期間,在臺灣平均每人是7.2年,在瑞典則是2週。數據所表徵的意義,還需要進一步的分析和詮釋,但這之間的落差,卻也引發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。


在華人文化中,多以倡導「敬愛」、「尊崇」、「孝養」等態度,作為應對年長者的品行圭臬,直至今日的現代化生活中,「含飴弄孫」一直還是許多人對老年生活的理想圖象,我們遵循如此的價值觀侍奉親長,至年歲漸長後也理應如此地看待自己。上述的價值固屬良風美俗,而年長者因為生理和心理的條件變化,也確實在生活事項上需要若干調整。但相較於「年長者即是需要照顧的人」、「長輩需要的只是晚輩的感恩和回饋」、「年紀大了就應該多休養、少活動」,在德國創辦「走出孤獨」(Wege aus der Einsamtkeit)協會的Dagmar Hirche女士,善用社交網絡和新媒體,推動充滿活力而多元的高齡發展視野,透過若干活動的規劃和執行,重新塑造老年的新形象—快閃熱舞、Speed dating、跨世代創業夥伴等;多次獲得社會貢獻獎肯定和媒體專訪報導。


看看德國,想想臺灣,資深公民要如何優雅地老去?請來參加4月18日的活動,讓我們來告訴您。


報名網址/sign up: http://goo.gl/forms/P4bL22Yy6x
中文報導: http://www.wealth.com.tw/article_in.aspx?nid=6419&pg=2
影片報導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cB86_EcS1g
德文報導 (Wiki in German): https://de.wikipedia.org/wiki/Wege_aus_der_Einsamkeit#cite_note-3







 
最後修改時間:2018-01-29 PM 12:28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