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:::

【人文與藝術講座】X【雲門流浪者基金會】蔡詠晴、龍珠慈仁:為何一定要一家團聚

專案合作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6-05-19
回家







為何一定要一家團聚?

從鏡頭看藏人的流離失所

到與流亡藏人結婚後所經歷的家庭離散與抗爭



講者:蔡詠晴、龍珠慈仁(現場紀錄片放映、導演說故事、西藏樂曲彈唱)

日期:5/25

時間:15:00~17:00

地點:教學大樓2201教室



講者簡介

蔡詠晴

在劇場與紀錄片領域中工作多年,與流亡藏人結婚後開始為了一家團聚議題奔走,目前為背著寶寶站街頭爭取藏配在台居留權的自由影像工作者。自2005年開始流亡藏人的田野調查至今,透過紀錄流亡藏人的生活,了解傳統文化是如何的影響著他們,並也在過程中觀察流亡藏人當面臨在異鄉老去、死去,或是在聯姻混血、異國文化的衝擊下,西藏傳統文化是否會隨著無根的漂蕩,逐漸崩解?也企圖了解異地出生的年輕藏人,如何看待長者口中傳說般的故鄉與定義自己的「家」?2008年開始籌拍自己的第一部有關藏人流亡現況的紀錄長片-「回家」。2009年秋天成了流亡藏人的眷屬後,從此「回家」的命題與自身有著切不開的關係。

龍珠慈仁

18歲時翻越雪山流亡到印度。自幼喜愛音樂但未曾有機會獲得正規的音樂教育,2003年在流亡印度時總算夢想成真進入「阿克貝瑪西藏傳統歌舞團」開始了自己的音樂人生。團體解散後,龍珠慈仁開始嘗試自己的音樂創作,在困難重重的流亡途中,他幾度掙扎是否要放棄音樂創作,2006年由法國(French Thanaka Organization)塔那卡組織贊助發行的第一張創作專輯「流亡的心」,使他成功的邁出了第一步,2009年初第二張創作專輯「雪域」也在有限的資源下順利完成。


最後修改時間:2018-02-12 AM 11:52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