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:::

【人文與藝術講座】北醫 x 雲門校園講座:廖詠葳_關於島嶼

專案合作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7-11-22
講座海報
 




廖詠葳:雲門校園講座--《關於島嶼》






時間:
11/22(週三)15:00~17:00

 

地點:醫學綜合大樓後棟十六樓演講廳

 

講座簡介>>

根據古籍,「雲門」是中國最古老的舞蹈,相傳存在於五千年前的黃帝時代。1973年,林懷民先生以「雲門」為名,創辦「雲門舞集」,成為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,也是華語社會中第一個當代舞團,致力於傳統美學的衍化,文學、歷史的再詮釋,乃至社會現象的反應。

除了正式劇場公演,雲門每年在臺灣不同城市舉行大型戶外演出,並長年進行海外巡演,成為國際重要藝術節的常客。雲門在歐、美、亞、澳各洲兩百多個舞台上演出,其理念、創意及舞技,曾獲得《倫敦泰晤士報》讚譽為「亞洲第一當代舞團」、《法蘭克福匯報》則評價為「世界一流現代舞團」。

本次我們邀請到雲門2舞團經理,本身也是舞者的廖詠葳小姐,為我們介紹雲門的創作歷程與現況,以及林懷民先生接受臺、美、英、法、德藝術展演單位聯合委託,融合舞蹈、詩歌、音樂、多媒體的最新創作《關於島嶼》。

最後修改時間:2018-02-12 AM 11:53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