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:::

2018【名家講堂】:10月馬世芳講堂

活動與演講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8-10-12
講座海報
 講堂簡介>>

名家講堂」為人文藝術中心繼「人文與藝術講座」之後,另一新型態之人文藝術課程,未來兩門講座將分上下學期交替開設。

延續邀請人文藝術大師及名家蒞校與師生面對面的傳統,「名家講堂」更注重專題深度,每位講者將連續三週開講,引領參與者浸潤於人文藝術之美。

 

時間:10/0510/1210/19(週五)15:00~17:00

 

地點:教學大樓2302教室

 講者簡介>>


馬世芳(1971611日-),台灣作家、廣播人、音樂評論家,長居台北。現任Alian電台節目《耳朵借我》主持人,甫獲2018年第53屆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。高中畢業即開始在中廣青春網擔任電台來賓,介紹經典搖滾樂。就讀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期間,曾與友人合編《1975-1993台灣流行音樂百張最佳專輯》。1995年主編《永遠的未央歌:現代民歌/校園歌曲20年紀念冊》。陸續出版著作《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》、《地下鄉愁藍調》(聯合報「讀書人年度最佳書獎」)、《昨日書》、《耳朵借我》(中國時報2014「開卷好書獎」)、《歌物件》。


1999年創辦音樂社群網站《五四三音樂站》,引進音樂作品團購,並跨足獨立音樂製作、發行,代表作包括陳珊妮《後來我們都哭了》、拜金小姐專輯、天水樂集專輯復刻版等,發行作品曾獲得金曲獎和華語音樂傳媒大獎等肯定。 2002年起在News98電台主持《音樂五四三》節目,迄20177月停播,共製播15年,該節目獲第49屆金鐘獎廣播金鐘獎「最佳流行音樂節目獎」;第50屆金鐘獎廣播金鐘獎「最佳流行音樂節目獎」、「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」;第51金鐘獎廣播金鐘獎「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」;第52屆金鐘獎廣播金鐘獎「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」。


曾擔任第162021232728屆金曲獎評審,並擔任第二屆金音創作獎評審總召集人。2017年與陶傳正共同主持公共電視台演唱節目《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》(西洋經典歌曲),共同入圍第53屆金鐘獎電視金鐘獎「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」。 


最後修改時間:2018-10-12 PM 2:00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