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:::

【人文與藝術講座】阮義忠:生命的寬度,影像的深度

活動與演講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6-04-20
講座活動海報





人文與藝術講座2016
 


講者:阮
義忠
講題:生命的寬度,影像的深度
時間:
427 15:0017:00
地點:臺北醫學大學/教學大樓2201
教室


講者簡介:


阮義忠,1950年出生於宜蘭縣頭城鎮。早期於《幼獅文藝》任職編輯,退伍後擔任英文版《漢聲雜誌》的攝影與設計。1975年擔任電視周刊社《家庭月刊》的攝影,從此開始致力於推動臺灣攝影的發展。攝影相關之著作等身,對華人世界攝影教育貢獻卓越,2005年北京《中國攝影雜誌》譽為「世界攝影之於中國的啟蒙者與傳道者」。

1981年,阮義忠涉足電視節目製作,以紀錄片廣為人知,如與雷驤、杜可風及張照堂共同製作的三台聯播節目《映象之旅》,描述臺灣藝術家的創作、鄉土藝術、原住民生活與城鄉之發展與演變。曾擔任《人間雜誌》特約編輯,並發表攝影作品《人與土地》。1990年與妻子袁瑤瑤創辦攝影家出版社,1992年創辦中、英文雙語版之《攝影家雜誌》,介紹世界各國之優秀攝影家作品,廣受好評。

 

最後修改時間:2018-03-14 PM 1:03

cron web_use_log